2014/10/12

《魔女艾希絲》





  正式介紹一下《魔女艾希絲》這款遊戲本身好了,之前是在K島釋出試玩版,所以並沒有多做什麼介紹,在經過簡單的討論及錯誤維修後,就讓討論串沉下去了……







    《魔女艾希絲》為RPGMaker VXAce製作,從去年(2013/8)就有這個遊戲的發想,然而因為課業繁忙的關係,大概拖了前前後後約1年之久才開發完成這款遊戲。在做這款遊戲的最初發想其實就只是想做一款有趣的遊戲而已,並沒有想太多,所以就在這遊戲之中塞了一堆小遊戲,讓玩家不會覺得這遊戲很快就玩完了。不過對於不會RGSS的我,這也對我造成不少負擔(汗)。

        而為何要做成R-18,基本上就只是個回饋而已,一方面是讓玩家更有玩下去的動力,另一方面我也想把這遊戲做為自己之後的本錢,也因此這遊戲的劇情其實我並沒有多加去著墨。至於R-18部分為何做動圖,嘛,這樣看起來才屌嘛(?)。其實是因為自己畫CG很弱,才打算用這種方式呈現,點陣圖對我而言和藹可親多了。

        至於《魔女艾希絲》裡面的角色基本上早在這遊戲出來之前就有她們的人物構想了,所以這款遊戲只是借她們的型跟個性來做,跟她們原初的設定一點關係也沒有。至於為何我不去做二創也跟人物本身有關,要是借了其他人的角色,我就必須照著那個角色本身的特質做,那不如用自己的角色可能會方便不少。

        講這麼多……其實講的根本不多,自己本身語言方面真的不佳,所以能說的能寫的也沒多少,也因此在遊戲中的淫語部分真的是令我最頭痛的一塊,然而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寫下去,也許這部分真的該找其他人幫忙就是,不過現在除了修復BUG外,我應該是不會在對遊戲去做更動了,再弄下去真的會想無限上綱一直做下去,之前就因為這種感覺而把所有R-18的點陣圖重做一次,不過幸好那時並還沒做多少。

        最後,自己當然是希望能越早發布正式版越好,但因為兵役問題被拖到不少時間,而通販方面自己也是第一次去接觸,所以也是需要時間去理解。目前並不打算放到DL site上做網路通販,畢竟中文遊戲在那邊出現真的很奇怪,而在不打算找日文翻譯的情況下應該是會傾向去跑同人展做實體販售,但跑這段流程肯定是需要時間等待,所以預計可能要在半年才有機會發布。

        假如對於這方面還有能更快速更方便的建議的話,也希望能不吝嗇提供意見給我,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