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下周大概會0進度吧...



下禮拜有好幾天不在。







這幾天真的被Unity給氣到......

Unity 5 在建立專案時有分3D及2D,至於差別就很明顯一個是3D一個是2D,不過即使在2D

還是可以轉向3D的方式觀看,3D同理、可以轉到2D方式觀看。



嘛,這不是重點。



總之兩種模式運行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啦,並沒特別多甚麼或少甚麼,而似乎所有功能都能

共通的樣子,也因此因為我要做的是2D的關係,就選在2D製作。

不過在做著做著,就碰上問題了。



因為用2D的關係,我給角色的設定也是用2D設定鋼體(Rigidbody 2D)、碰撞器(Collider 2D)

等等,說實在跟3D設定上也沒差多少,不過既然是2D我還是用2D好了......天真的那麼想,

直到幾天前寫到觸發(Trigger)這裡的時候出了些問題。



On Trigger Enter,事件觸發的一種,詳細辜狗有寫很多這就不多述,總之照理講當這個事件

觸發時只會觸發一次,但用On Trigger Enter 2D 進行觸發時卻多次觸發,不合原本的功能,

因為真的要多次觸發的話用On Trigger Stay就好,幹嘛還用Enter?也因為這個判定問題讓我

查了不少網站想去補救,不過自我總結是說這是2D的BUG,要修改似乎得花不少功夫,

而也因為這個問題使我只能從2D轉成3D。



其實在當要轉時還不太想去轉,因為在動畫設定以及PlayMaker裡的設定都是用2D,要轉

3D也意味著有許多部分得重弄,不過應該是要轉才比較好就是,因為2D在PlayMaker裡有

許多命令都還得額外在下載指令才能執行,實在不太方便。不過在2D轉3D時最讓我崩潰的

並還不是這件事,而是在我要轉的時候......



由於我開的是2D的專案,我想說2D跟3D感覺沒差,就繼續在2D專案製作。不過在用3D

碰撞器(Collider)就發現了問題所在......


3D Collider 跟3D Collider 不會互相碰撞。


沒錯,在2D專案中,3D Collider 跟3D Collider 不會互相碰撞。

嗯.....SXit.

2D Collider跟2D Collider能碰撞、3D Collider跟2D Collider不能碰撞就算了。

3D Collider跟3D Collider不能碰撞就無法理解了,設定上都確認無誤卻不能碰撞也讓我傻了。

所以就另開3D的專案測試,嗯,正常的不得了。

好吧,只好把整個專案搬過去吧......(淚目)

幸好東西還沒太多......真是要被氣死。

結論是即使在Unity本身有支援2D還是別用2D比較好,問題真的太多了。



這禮拜程式光是弄這些就飽了,至於下禮拜因為不在的關係進度大概不會有多少。





至於美術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